国际形势就不说了,反正一片“大好”。

  前段时间,在和一个老同学聊天的时候还在开解,我们这一代,应该是天将降大任于我们,这些年有什么百年一遇、千年一遇、万年一遇我们没见识过的?这不,近期重庆也是风景这面“独好”。

  1、疫情,此起彼伏。重庆主城区疫情这么多年没有静态管理了,空荡荡的石门大桥终于又提醒我们,市区始终还是由多个区独立组成的。没事时想亲相爱,有事还是各玩各的吧。

疫情

  2、高温,这个话题说了好几次了。但可能是今年的温度计爆表了,也可能是气象局想摆烂了。往年都不敢报的什么44度、45度的温度竟然敢经常报道了。真是一天更比一天强,天天各大榜登顶不说,动不动就包揽高温前10强。被热麻木了,如果哪一天说50度了,估计我都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。家里养了近两年的两只仓鼠最终也没能熬过这炎炎酷夏,先后归西。
  3、山火,各地管理部门发布多道最严森林防火令,两大BOSS还联名发布了市级总防火令。各大山头严格防控,非原住民严禁入内,但天干物燥,山火还是未能避免的多处燃烧,火光照得比月光还亮。

山火

  4、限电,也是N年未见。工业企业大规模限电停产放高温假;各大高场的营业时间改为16点开始;夜景灯饰提前关闭;公共照明减半;各写字楼的电梯在平峰时期轮停。连新能源汽车续命用的充电桩都停了好多。

三层

  5、干旱,往年的8月是防汛期。今年的8月,江水肉眼可见的直线下降。江中心的枯水期都难得一见的沙石滩都露出水面。听说,还从长江崖边新发现了几座往年沉在深水位里的文物石刻。哭笑不得。

重庆雄起

  6、橙马。今天,41岁了。可能是为了给我庆祝吧,市里安排给主城区全民每人送了只橙马。1000多万人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核酸,才能换回绿马。顶着热浪,排着队,心里颇多感慨。虽然挫折依旧,这“盛世”也如你所见。还是期望重庆雄起,大家雄起

橙马

  祝自己生日快乐!和所有的烦恼说ByeBye!

生日

标签: 疫情, 高温, 历史, 限电, 山火, 健康码

已有 44 条评论

  1. 天降全方位立体化的大任。

    1. 也许就是天降个~球~😱

  2. 重庆,是我下次旅游的打卡地之一~
    重庆、成都、拉萨和昆明~
    本家地主,你要不要请吃饭啊~哈哈哈哈

    1. 欢迎。多事之秋,择吉日过来。😁

  3. 见证历史了

    1. 见证各种历史。就差恐龙复活了。

  4. 重庆这次扑灭山火还是可圈可点

    1. 多谢几个兄弟省份森林消防的支援,感谢志愿者们。🌹

  5. 生日快乐!迟到的祝福。

  6. 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,秋季来了,夏季的一切过去了。

    1. 就怕春风吹又生,转眼又是新一个轮回。😂

  7. 北方已经凉快了

    1. 这面也终于下雨了,降温了一些。

  8. 重庆四川太难了 好在温度现在降了

    1. 小乌云还在扭扭捏捏的不想过来哟。😂

评论已关闭